close

我與經痛相處了很多年,但真正正視它則是在結婚後為了和老公有愛的結晶,於是在同事介紹下去高雄看了一家很有名的中醫,原本只想說去治療我的經痛,那位中醫師把脈超強,因為我什麼都沒說他把完脈後就告訴我,你的右側有一個巧克力囊腫(內膜異位症引起),吃我的中藥應該一個月內就會改善,說不定三個月內就會懷孕了,可惜我吃他開的中藥沒什麼效果,但是很多人吃他的藥都有用喔,只能說我跟那位中醫師無緣吧,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那間中醫沒有健保必須自費,而我一個星期的水煎藥就要三千多,又必須和老公從台南到高雄等好幾個小時,所以我在持續看了兩個月之後就換家了.

在做完腹腔鏡手術切除巧克力囊腫後,我換到台南奇美醫院中醫部看診,以下是我綜合兩位中醫師的話給大家做參考,有內膜異位的人必須要注意:

1. 不可以喝四物或中將湯等中藥,因為會將病症補大,若要補身體請  找中醫師

2. 少吃含大豆異黃酮的東西,例如黃豆類的製品及山藥

3. 少吃刺激類的食物,例如辣的東西及咖啡等

4. 不可以喝冰的東西,因為會降低血液循環更容易使經血積在體內

5. 若有內膜不夠厚的問題,可多吃富含膠質的東西,例如海參、髮菜、海帶、蕃薯葉、雞腳...等

6. 月經過後宜吃些補血的食物,例如頻果、葡萄、櫻桃、桑椹、波菜...等

7. 內膜異位症要好或改善,最好的方式就是趕快懷孕,因為懷孕有約十個月不會有月經,便不會有經血逆流的問題

我為了要生一個健康的小孩,兩年內經歷了腹腔鏡切除巧克力囊腫,做人工授精成功懷孕,兩個月左右卻因位子宮外孕必須忍痛將胚胎拿掉,到現在還要每個月與經痛奮戰,我知道還有很多人為了有一個健康的小孩經歷了比我還辛苦的過程,在這裡只希望大家互相鼓勵,並且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虐待小孩的事發生了,想想我們這些為了要小孩做了許多努力,不惜花很多錢看醫生做治療,還在等希望的人,看到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小孩還做出傷害的人,實在是很心疼也覺得不公平,為什麼那些小孩不選擇好一點的爸媽出生?為什麼那些爸媽下的了手傷害自己的寶貝?希望有小孩的人能夠更珍惜自己的寶貝,也希望正在努力想當媽媽的人都能如願,大家一起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e9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